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

三世情缘


《三生叹》

>一声叹

那夜,灯火绚烂。
他在人群中看着眉飞色舞的她,即使带着面具也掩藏不了他嘴角那一抹淡淡的微笑。
也许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了他与她的相遇,只一眼,便是一生。
接下来的日子,总有她陪伴在他的身边。俏丽的她、调皮的她、快乐的她,她的一言一语,一颦一笑,他都收在心底。
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。所谓伊人,在水一方。
留芳,她,是否就是你的伊人?
他,迟疑着说出了将要离开的事实。她,转身跑开,这些快乐的日子让她忘记了他其实并不属于这里。
我要嫁给你。没有迟疑,没有羞赧,仿佛那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。她不要听他那些冠冕堂皇的话,她只要他的答案,娶或不娶,爱或不爱。
顾留芳,我喜欢你。一遍又一遍的回荡着,那是少女心中最纯粹的爱恋。
他和她定下了三年之约,三年后,如果她的心依旧,他就娶她。
回到长安的他,想她。
留在苗疆的她,念他。
一封信,送来了她对他的思念。
一幅画,描绘出他对她的心意。
一个谎言,绝了他的念想,那重重地一跪,那闭上的的双眼。红尘之中,若没有了她,那么他也不会再有所留恋。
纵使伊人不在,他终究依约来到南山,那个她说好要等他的地方。在那里,却意外地打破了师尊们的谎言。
那林间紫色的身影,那作为定情信物的金色面具,那一场追逐,那清脆的一巴掌。
为什么让我找不到你?三年的委屈,在他的面前,毫不掩饰地宣泄出来。
我以为你死了。一句想起来都会让他心痛万分的话,即使知道不是事实,但依旧感到心痛。
看着那魂牵梦萦的容颜,诉说着对彼此深深的思念。
阳光轻轻地洒落在拥吻的两人的身上,那一刻,连空气似乎都如蜜糖一般的甜蜜。
是她,是她,只是她,她是唯一一个能令他哭,令他笑,令他开心,令他难过,令他朝思暮想,令他感觉到生命是有意义的人。
他爱她,他要娶她,他要生生世世都与她在一起。
然而两人的爱情始终无法得到任何的支持,最后连上天也不愿意帮他们。

她,终于明白了何谓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最后一吻。
悬崖边上,看着万丈深渊,他问她,怕不怕?
不怕!只要有他,她就什么也不怕。
纵身一跃,若折翅的蝴蝶,凄美决绝。
天空从此染上了血红。
茫茫天地间,只剩下她。
紫萱,那一抹孤单寂寞的紫色,执着地等待着与他来生的相遇。


>二声叹

这一世,他叫林业平。
眉眼依旧,依旧修道。
她自树梢坠下,落入他的怀中,落入他的眼中,落入他的心中。
看着她远去的身影,心,乱如麻。
她的出现扰乱了他的心,他不懂,不懂他对她的感觉。
她,夜夜买醉,游曳在众人之间,笑靥如花,醉生梦死。
他,屡屡劝说,一次次地夺下她手中的酒杯。
他的心,早已遗落,却不自知。
他心疼她,却不知为何,不知如何令她展颜。
她,拭去他嘴角的酒渍,眼中是止不住心疼,还有委屈。
为什么他不知?为什么他不懂?为什么痛苦的只有她?而他一如一百年前在苗疆的时候一样,什么也不说,将一切埋在心底。
她,多么想告诉他,她是紫萱,他的紫萱,在南山脚下,等着他来娶她的紫萱。
她等了一百年,爱了一百年,伤心了一百年,而他心中却只有他的道。
她推开了他的手,她不需要挡酒的男人,她要的是一个爱她、护她的男人,那人会为她遮风挡雨,嘘寒问暖,灯下画眉。
他看着她,不知为何忽然有了勇气。他敲响了那口大钟,紫萱姑娘,我要娶你为妻。
一遍遍的钟声,一声声呼喊,一切仿佛回到了那个午后,那个她对着大地喊着心中的爱恋的那个午后。

天地为证,誓言铮铮。

她终于成为了他的妻,纵使已经过了一百年,可是他终于实现对她许下的承诺。
幸福,仿若触手可及。可是,命运最喜欢捉弄世人。
他听见熟睡的她声声喊着另一个男人的名字,留芳,留芳。
对于他的误会,她伤心,她委屈,但却不去解释。于是,她带着满腔的委屈只身回到南诏。
再见,已是她被缚刑场之时。
林业平,你快走!我从来都没有爱过你。只是为了激他离开。
告诉我,你心里面,一直还有谁?
业平是你,留芳也是你,一直都是你。可是他却永远听不见了,他也永远不知道,她,有了他的孩子。
因为是他的孩子,所以她要生下青儿。
因为要等他,所以她不得不冰封了自己的骨肉。
既然她能等第一个一百年,那么她就一定能等第二个一百年,下一次她一定要告诉他,她心里面的人一直都只是他。

>三声叹


留芳,业平,她的手轻抚上他的脸,轻轻地笑了,长卿,我还没有习惯这样子叫你。
他,看着女娲像,心中有种莫名的感觉,莫名的心痛。
原来,就算记忆被封印、被抹掉,但是爱却是无法忘却的。
他不明白为什么她会一次次地舍命相救,也不明白她的哀怨。然而,他却一次次地伤她,不但是身体,还有心。
他还是他吗?如果是,为什么他会对她如此冷漠,如此残忍?
他的记忆终究还是解封了,可是他却要她离开。
她说,从前都是她看着他离开,这次可不可以让她先走?
看着她策马而去,他又何尝不难过?只是他已经是蜀山弟子了。
被灌醉的他一遍遍地重复着他爱她,也许只有在那时他才可以稍稍放下蜀山弟子的包袱。
紫萱,紫萱,紫萱,萦绕在他的心头。三生三世的爱恋叫他如何能轻易放下,刻骨的相思叫他怎能不想?
他终于下定决定去寻她,从前都是她找到他,如今换他去寻她。
彩虹的尽头,是伊人的所在。
就像我们所能预见的那样,纵然相爱,纵然刻骨,他们却注定要分离。
各自饮下忘情湖水,但怎么舍得忘却那些曾经,怎么舍得忘记那个自己深爱着而又深爱着自己的人。于是一个没有喝,而另一个在转身之时就将那湖水吐出。

大雪纷飞,还记得那个约定吗?
他陪她看了那场雪,在心里。

再回首,红颜白发,君已陌路。

>三生叹

三声叹,叹三生。

一段情,两世死别,三世生离。

一世遗憾,二世不甘,三世不悔。

三生叹尽空余恨,三世深情永不变。



把昨天都作废 现在你在我眼前
我想爱 请给我机会
如果我错了也承担 认定你就是答案
我不怕谁嘲笑我极端
相信自己的直觉
顽固的仍不喊累
爱上你 我不撤退

我说过 我不闪躲 我非要这麽做
讲不听也偏要爱 更努力爱 让你明白
没有别条路能走 你决定要不要陪我
讲不听偏爱 看我感觉爱
等你的依赖 对你偏爱
痛也很愉快
等你的依赖

1 条评论:

  1. 需不需要哦??= =
    真的那么好看??那记得拿那给我看咯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